秋风惊寰宇,逐梦过燕然。

【占tag致歉】【227有感】我的同人编年史

还有多少人记得贴吧那个鼎盛的年代?那时还不用外链,没有屏蔽词,后来渐渐的,有几层楼就被吞了,

再后来,就有了楼中楼,

再后来,发图片,文档截图,记事本截图,记事本截的图一张图片才几百个字,看着就很滑稽,

再后来,就有了蓝色的长长的东西。那个时候大家都没用凹三,用的是不老歌,简书这样的链接,后来,简书打不开了,不老歌也没人用了,贴吧吞楼吞得太厉害,后来的人看老文都断断续续,还不能挖坟贴,水楼越来越多,一翻好几篇,没一个好文,恨不得小学生都抓出来写文了,

我还在哀叹贴吧的陷落,才知道大家都跑去老福特了,连忙下载了一个。

环境真好啊,大家都在写文,原来贴吧的太太都来了这里啊。

还是屏蔽的很严格,但我们还有外链,主要是老福特真的很好用。

就是没有之前那样畅快了。不过没关系,还有得看。

石墨文档刚开始还好用,微博长文章是唯一一个一直活到今天的链接平台,虽然总被屏,但不像石墨那样根本登不上去看不了。

怎么大家都开始用这个了?点一下右上角的proceed,就可以看了?

屡试不爽,怎么点都不会被屏蔽,红白界面还带英文。看着还挺高档的,

怎么都叫他ao3啊?

奥,achieve of our own,一个a三个o嘛。logo还真就是ao3的图案。

太棒了。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啊。

不用注册就能看文,一点也不麻烦。

后来自己写文了,发文突然就被屏蔽了,心里还有点迷惑:我写什么不该写的了?

注册了微博小号发了上去。

这时就想起来了ao3。

用自己不多的英文水平手忙脚乱的进官网,注册,照着之前的大佬太太的指示一步一步的点击,填写,之后就开始等。

等啊等,终于等到了邮件。

welcome!

本来想打个zerodream,却变成了泽德里亚zerodrea,

发布我的第一篇无辜被禁的文章。

get kudos!

居然还有邮件!

真的很开心,虽然只有零零星星几个人,但真的觉得,这个网站太好了。

2.27那天,我听说凹三和老福特被举报,但觉得他们成不了气候,开始策划一篇有资格被禁的文章。

再后来,2.29那天晚上,我开开浏览器,点击我的书签验证同好传来的噩耗,没了。

没了。

没了。

我后来才知道,凹三得过雨果奖。

我才知道,这是“我们自己的档案馆”,才知道achieve不是achievement。

可是没有用了。

事情到这个地步也不想怨谁了,没有了我也没办法。

就像很多旁观者说的一样,没有就重新找网站写呗,

“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这句话,真的很重。

我的那篇有资格被禁的文章,还是发在了微博上,用的小号,一个人不敢关注,简介上写着不要关注,谢谢。

战战兢兢的,也活了几个月了。

我从六年级开始,因为柯南和灰原哀的意难平进到了贴吧,一路追了哑舍的赤锁和扶甘,魔术快斗的快红,看到了盗墓笔记季播剧就去看了盗墓笔记,一发不可收拾锁了瓶邪all邪,龙族斗罗倒是没追过同人文,后来看了全职高手,慢慢的就进到了老福特。搞笑的是,有一段时间,我用贴吧看盗墓同人,用老福特看全职同人。

线性木头的通天盛宴,三品不良的观棋不语,夏子煦的两耳之间……等等等等,我都只剩下了印象。

但那些鲜活的文字,是真正令我爱上创作的原因。

记得有这样的话:我真正的文学启蒙不是来自语文课上的范文,而是来自一篇篇同人文的熏陶。

不知真假,但起码我是。

我非学校要求的动笔,大都给了同人文。

也有原创,有文有歌词,但写得最多的,还是同人。

我们很多人把一腔热血浇灌在上面,不只为了读者的一声“太太”,也是回报前人留下的宝藏。

我们不写,就断层了。

柯哀吧一二年大雪崩,很多文都没了,之后的写手都不成气候,柯哀吧就这样断了根。

但庆幸我粉的圈子一点也不冷,大家都在写。

有写的很烂的,有写的好的。但是都在写。不好的文笔坚持着也会慢慢熟练起来,我相信这样的环境会一直持续下去。

但是凹三倒了。我已经好久没有看见蓝色的长长的东西了。

人人自危。

今晚因为又在熟悉的17号热搜上看见了那个人的名字,真的很难受。

但我只能这样说几句。

不痛不痒。

麻油叶是个敢说话的爷们儿。

佩服。

评论(9)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孟宇燕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