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惊寰宇,逐梦过燕然。

【all叶】那支判官笔【2】

私设 主伞修 微all叶

不定期掉落更新

那支判官笔到底是谁的?谁也不知道。

【2】

两人争执了好久,最终苏沐秋还是认命的从璇玑里面出来,以灵魂体的形态在路上和叶修并肩走着。半透明的身体看上去有些奇怪,过路的人纷纷侧目。

苏沐秋想了想,又看看叶修,还是认命的叹了口气,伸手在虚空中掏了掏,拿出一件斗篷披在自己身上,说来也怪,苏木秋身上穿的衣服都和他一起变得半透明,而这件斗篷却没有任何变化。

“沐秋,你那件斗篷是怎么回事?”叶修疑惑的问道。

“啊?噢,只有物体直接接触到我的身体时,才会和我的灵魂体一样变成半透明的。不是吧,你连这个都不知道?”苏沐秋回答道。

“切,哥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个,我问的不是这个,我是说你怎么掏出的那件斗篷?”叶修白了苏沐秋一眼,“你是不是在判官笔里待傻了?脑子都不转了?要不我说让你出来透透气,感受感受现在这世间的氛围。”

“叶修你是不是皮痒了?要不要哥帮你松松骨头?还敢笑话我了?”

“呵。比划比划也行,不然免得你不知道我们之间的差距啊死了十年的苏沐秋大大!”叶修直接飞身从集市冲出,窜入一旁的小树林。

“千机和璇玑都没提升,我实力又比你强太多,那咱们就只比比体术怎么样?”叶修对苏沐秋说道,全然不顾苏沐秋发黑的脸色。

“叶修你是活够了是吧?句句朝我扔垃圾话,正好老子十年没活动筋骨,今天就拿你来开刀!”苏沐秋嘴上功夫倒没落下,还能和叶修斗来斗去,但他也深知自己比叶修的实力差很多,所以趁着说话的时机便向前冲刺。叶修抬起双臂格挡,将苏沐秋的手招架住,向后一拽,苏沐秋用力抽回手臂,右腿横扫叶修下盘,叶修并未后退,而是伸出左腿挡住,二人小腿相撞,都不禁感到一阵疼痛。“不是叶修你不能躲一下么?你不疼吗?”苏沐秋愤愤的说。“我躲了,不是正合了你的意,一拳过来让我去哪里躲?招数都老掉牙了,你还以为我看不出来?”叶修说着,脚下迈出诡异步伐,瞬间脱离苏沐秋紧密的攻势,旋身到苏沐秋身后。苏沐秋反应极快,人还未转身,便抬起左腿向后蹬去。叶修退后,苏沐秋转身扑向前去,又是一套连招对上,被叶修尽数化解。

“没有判官笔打的真不痛快!”苏沐秋左脚用力蹬地,向前冲上,与叶修缠斗起来。二人都十分了解对方,无论是谁出的招数都能被另外一人轻易化解,一时之间难分上下。

“呵呵,哥这是在让着你,你以为就你那点本事,现在还能在我手下走这么长时间?”叶修嘲讽说。苏沐秋没回答,手下招式却是更加迅猛了几分。苏沐秋知道叶修是在让着他的,这十年过来,他的招数不可能和从前一样,然而他的招数自己仍然熟悉。但就算叶修已经对自己让步了,仍然能从两人的打斗中看出自己已经落于下风。并且自己深知自己的体力,再撑不了一会儿了,反观叶修,现在气息几乎没有丝毫紊乱的迹象,一定还能打上好久。

“不打了不打了,你就是在欺负人!我一个枪系的,你至于这么打我吗?”苏沐秋嘴上说着停手,自己的招式却没有丝毫减缓。“呵呵,也不知道当年谁说虽然自己是枪系的,也能分分钟打爆别人!你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叶修也知道他的套路,手上的招式也没有落下半分。

苏沐秋嘴边露出一丝笑意。

这家伙,一点都没有忘记自己啊。

自己的招式,自己的习惯,自己的垃圾话,他都应对的和当年如出一辙。

嘴上说着要打爆自己,手上的动作却没有丝毫这样的意思。反而像一场为了让自己熟悉战斗状态下身体的切磋。

这样的叶修,自己错过了十年。

但是没关系,接下来的人生路还有很长。

“沐秋,和我切磋你还敢愣神,看来你这十年过去了,脑子变傻了不少。”话音刚落,叶修就将苏沐秋一把按在地上。

“行了行了,就你这两把刷子,咱们去森林里杀魔兽打材料你都帮不上我什么忙。我想的果然没错,带你去集市是正确的。以后咱们每天都要切磋个两三次,我帮你提升提升战斗水平。”

兴欣茶馆。

“小二,来两壶茶!再来两盘糕点!”

“好嘞!等一下!”一道英气十足的女声应答道。过了一小会儿,你个扎着高马尾的女人便将他们点的东西送了上来。

“哎呀,你们老板呢?怎么让你这样一个女生来端盘子?”一道懒懒的声音问道,这声音的来源自然是叶修。

“哎你怎么说话的?看不起女人啊?这没有伙计,只有我一个,我就是老板,怎么,你有意见啊?”那高马尾听了这话却不高兴了,一拍桌子,柳眉倒竖,向伞修二人吼道。

“没有,我朋友说话不过脑子,他其实是怕你太累了吗,老板消消气,消消气,看您这店面经营的就是好,这茶水这糕点也十分好吃!”苏沐秋一把抓住叶修的头向下按,“我和我兄弟向您赔个不是!”

那高马尾女人心胸也很是宽广,挥挥手便说;“这算什么事儿啊?不用道歉!我这茶馆的糕点啊,都是二十多年的老手艺了,味道自然不是别家茶馆能比得上的。你要是喜欢,我再送你一包拿着吃!”

“不用不用了,这怎么好意思呢!”叶修和苏沐秋连连摆手,苏沐秋眼睛一转又问道:“老板,你说这点心有二十多年的手艺,可我看你也不过三十出头吧,这店很久以前就有了?”

“客人您真是聪明,这店是我父亲去世前留给我的,我从小就在这茶馆里长大,父亲去世了,茶馆也没人看,我就接起了这生意,也算是父亲留给我的纪念吧……”高马尾女人语气失落,想来是想起了自己的父亲。

“嗨,小兄弟,你可不知道,这小陈老板可是非常厉害!虽说没怎么上过学堂,可打起算盘、招揽客人却是一等一的高手!”旁边有一客人热情地说道。

“嗨,这些都不算什么!那次啊,有两个小混混来店里,不由分说就开始砸,结果让小陈老板挥着扫把赶了出去,那魄力!”另外一个客人也插话说,看起来都是回头客了。

“陈老板会一点武功?”叶修问道。

“还好吧,以前跟着朋友学过一点。我倒是挺喜欢的,却没天赋,可惜了。”那陈老板大咧咧的说道,兴许也是这性格招人喜欢。

“陈老板,你那时还说要招一个伙计来帮忙照顾生意,也不知招没招到啊?”有一个客人关切的问道,显然是和陈老板交情不浅。

“这年头好伙计全都让嘉王朝的人招走了,谁还来我这破地方?”陈老板笑了笑,回答道。

“那倒也是,毕竟这兴欣茶馆就开在了嘉王朝武馆对面,但凡有点武功,谁不想去嘉王朝?万一被嘉世看上了,当个判官也说不定呢,陈老板,你也不要太着急,招人这可是缘分,可遇而不可求啊。”

“那倒也是,过不了多久小唐就回来帮我了,也不用太过心急。”

叶修想了想,问陈老板:“老板,你看我们俩,行吗?”

“你俩要来当伙计?我怎么知道你俩行不行。要不咱俩打一架,你答应我了,我就让你俩当我伙计?”陈老板回道。

叶修和苏沐秋都有些无语,老板居然要求和别人打一架来判断有没有资格,还……

正合心意。

“老板,这可是你说的!我们上哪儿比试比试?”

“呦,这不是陈老板吗?我今天来想喝点你们店最好的酒,行不行?”一道阴阳怪气的声音响在大堂里。

“他怎么又来了?”陈老板皱眉。“赶紧走,我今天没时间招待你!上次还没被打怕吗?”

“上次和我交手的那个人,今天没在这吧!”那人不怀好意的笑了。

“老板,这个人是谁?”叶修低声问道。

“这人总在店里吃霸王餐,还特别能打,我打不过他,上次有一个熟客把他收拾了,他消停了一阵子,本来以为他不会再来了,没想到今天居然又来了!”

“那老板,我帮你把这人收拾掉,是不是也算是我够资格给你当伙计?”

“真的?”陈老板喜出望外,却又突然眉头一皱。“不行。他武艺太强,我怕伤到你们。”

“这就不用老板担心啦,我朋友已经出去了。”叶修指指外面。

“这个小兄弟也太厉害了吧!两分钟不到,就把那人打趴下了!”店里传来阵阵惊呼。

苏沐秋已经将那人拖死猪般拖进了店里,对叶修笑了笑:“哥厉害吧!”

“切,你好意思吗,要是我,最多四十秒!你太弱了!”

“得得得,下回这种出力气还不讨好的事,就让你来,我也在一边说风凉话!”苏沐秋气呼呼的说。

————————————————————————————————————————————————————

苏沐秋气呼呼的说:“怎么还不给小红心小蓝手!小心哥拿千机戳死你!”

3k了!!!

动手产粮方知太太不易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7)
热度(61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孟宇燕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