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惊寰宇,逐梦过燕然。

【all叶】那支判官笔【38.6】

私设,all叶,伞哥正宫

邱叶酿伞修糖水,不喜欢请避雷

放文

—————————————————————————


当晚喻文州便回绝了邱老前辈:“前辈,我目前还没有足够的实力,可能暂且帮不上您什么忙,让您费心了。”

邱老前辈只是叹了口气,没说什么,面具依然给了喻文州,没人猜的透他内心所想。

不过却发生了一件大事。

叶修带着邱非去见了叶父叶母,希望他们能动用下叶家的人脉,找一找害他的人给邱非报仇,叶父叶母答应的很痛快,却没想到连根拔起了一条肮脏的地下产业链。

为了炼制一种蛊毒,四处收集人的脊髓,邱非就是由于父母双亡,自己孤苦无依而被这条黑色产业盯上的无辜之人。他们的手段太过残忍,取走了人的脊骨,人只能等死,像邱非这样被叶修搭救回来的简直可以说是奇迹。

叶家忙着处理这上界的腌臜事,邱非终于手刃了仇人,却不知接下来该如何是好。

顺带一提,邱非的脊骨也被找了出来,放在长盒子中,正被邱非抱在怀里,做什么都不肯撒手,叶修无奈,绑了两根带子让他背了起来,这才空出手来吃饭喝水。

他失魂落魄的原因,或许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身后的盒子。

夜晚,邱非抱着盒子坐在房顶,眼神迷惘。

一道白影从下面蹿了上来,落在邱非身边,轻轻坐下。

“怎么还不睡?”含混的声音响起在一旁,果然是叶修。

邱非偏头去看他,叶修也歪着头眉眼弯弯,细碎的星子落在他的眼睛里,邱非心头一阵恍惚。

不知为何,那些心里藏着的事情似乎都能借着这点点星光倾诉出来。

“我六岁父母双亡,被父母的朋友接去抚养,然而我毕竟不是他们自己亲生的孩子,他们的亲生子女也对我有很大敌意,我十四岁的时候,就从他们家里离开了。”

上界不像世外桃源一样梦幻。我承受过太多太多的丑闻与不堪。我一无所有。

我拿什么回报你。

“我不知道今后我应该做什么。邱老前辈来找过我,想让我和他去冥界。我拒绝了。”

我想和你在一起。

邱非看着叶修的脸,竭力捕捉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变化。

然后他看见,叶修淡淡的笑了。

这笑容里没有讽刺,没有揶揄,只是很纯粹的一个笑容。

“那就跟着我嘛!反正你也没地方可去了不是?就当给我还债啦!”

叶修轻盈的从房顶一跃而下,顺手抽走了邱非怀里的长盒。

邱非愣愣的没去阻拦,反应过来的时候,空气中只剩下了淡淡的皂角香味。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邱非想着。这样通透、这样温柔的人。

明明知道自己一无所有,无以回报,带上自己对他毫无用处,他却将这一切轻描淡写的揭过,反而收留自己这样一个毫无用处的人。

月华如练。

邱非笑了笑,跳下房顶,回房间睡觉。

而叶修却抱着盒子,闯进了苏沐秋的房门,一脚将苏沐秋从床上踹了起来。

第二天,苏沐秋和叶修在房间里呆了整整一天。快接近黄昏之时,两人才灰头土脸的从房间里出来,叶修的手上还拿着一支通体泛着光泽的判官笔。

“邱非,你来,这个给你。”

邱非接过判官笔,叶修笑着看向他:“在上面滴一滴血就可以认主了。”

邱非没有滴血,只是用疑惑的目光看着叶修:“为什么要给我?”

“笨蛋,当然是因为这是用你的脊骨炼化而成的判官笔啊!”苏沐秋在一旁眼圈下泛着严重的青黑,没好气的说:“快拿去试一试,好用就拿走吧!我还要和阿修睡觉去呢!”

叶秋在一旁黑了脸:“你说什么?”

叶修理所当然的讲道:“睡觉啊,我们俩一晚上没睡,一直在做这个判官笔了!”又转向邱非说:“你收好吧,你身上流的大都是我的血,已经不能修习上界的法术了。拿着判官笔总比每天抱着个盒子不撒手强得多。”

邱非滴血进去,判官笔光华内敛,意识一动,又切换成武形态。

是一把红色的长矛。

“给它起个名字吧。”叶修看着邱非,眉眼间是说不出的柔和。

“就叫战骨。”邱非抚摸着长矛光滑的矛身,眼睑低垂着说道。

转身,收起判官笔,对着叶修跪倒在地,郑重的磕了一个响头:

“弟子邱非,拜见师父!”

话音落地,一颗种子在邱非心中扎根生长:追随你到天涯海角,便是我此生的信仰。

苏沐秋恶狠狠的捏了下叶修的脸:“明明是咱俩做的判官笔,好处都让你一个人得去了。”语气中明晃晃的透出几分纵容来。

叶修反手掐了回去,戏谑道:“你的好处,不就是我?”

苏沐秋一愣,当着邱非的面将叶修拉进房间按在门板上,对着叶修便吻了下去。

邱非站在门口,听到门板发出的一声巨响,心中划过几点涟漪。

TBC.

—————————————————————————

为了赶进度,这章的剧情有点略了,想看详细的话可以评论,人多就考虑扔在番外里。



打劫!小红心小蓝手都交出来!


要评论!


什么?


不给?


不给……


就算了……T^T(真的忍心吗?)

评论(18)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孟宇燕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