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惊寰宇,逐梦过燕然。

【all叶】那支判官笔【14】

私设 主all叶 伞正宫 今天有点王叶 注意避雷

定期掉落更新(周三,周六)

那支判官笔到底是谁的?谁也不知道。

——————————————————————————我是分割线

今天的我可以做一碗鸽子汤

烤了也行(p.s.不要红烧)

—————————————————————————————————

叶修终究没能留在霸图休养。

张新杰看着叶修和苏沐秋的背影,眉头微微皱起,化不开的忧郁就攒在了眉间。平日里最最冷静的第一妙手,也终究是因为别人扰动了情绪。他看向韩文清。这个冷峻的男人抑或是说自己的情敌,在叶修离开时毫不挽留,放他离开的干净利落。

他难道就没有半分不舍吗?当真如天下武者流传的那般,韩文清重情重义而又铁面无私?

当然不是如此。

张新杰敛去眉间的复杂神色,神情又恢复成了一贯的波澜不惊。

他足够了解韩文清,却也搞不懂他般毫无作为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留不住他的。挽留他没有丝毫用处。”韩文清仿佛知道他心中所想般,负手回答道,目光炯炯的望着远方。

“没人留得住他。”韩文清站立在原地纹丝不动,良久,韩文清收回目光,叹息一声道。

叶修是天空之上流动的云霞,是山谷之中淙淙的溪流,是晚风,是朝雾,是闪烁在夜空中的熠熠星辰,是所有人辗转反侧的求而不得。

从来不做被人安置在手心里的玩物,似乎他生来就是为了在天地之间绽放惊心动魄的光彩。他值得天下最好的一切,可他没有在乎过这些。就连众人双手捧上的珍贵情感,他也迟钝般视而不见。

“回霸图。”

两道身影在夕阳下拉长,暖黄的光晕里面却透着寂寥。

兴欣茶馆。

“你们俩可算回来了!去哪里了?怎么不和我说一声?”叶修和苏沐秋刚一回到兴欣茶馆,陈果便气冲冲的迎了上来,劈头盖脸便是一顿数落。

“老板我们错了,下回一定改!”叶修拖着苏沐秋直接上了二楼,陈果还没来得及反应,两人已不见了背影。

叶修火急火燎的上了楼,从角落里拖出一个小箱子,打开来,里面密密麻麻装满了药品。

“老板娘把医药箱放在这里倒是方便了你了,来,我给你上药。”

苏沐秋一言不发,任凭叶修在他身上鼓捣。

“哎呀,我忘了,你还是灵魂体,擦这些普通的伤药没有用。”

叶修放下手中的烧酒和金创药,起身说:“沐秋,我们去微草,我找王杰希讨点药给你。”

苏沐秋坐在原处没有动,整个人仿佛失去了灵魂的破烂娃娃,配上嘴角的血迹和红肿的眼眶倒增添了几分诡异。

“沐秋?”叶修见苏沐秋不愿动,便折回他身边。

“你去吧,让我自己一个人静一静。我离开你身边一天之内不会有事,放心吧。”苏沐秋垂下头,淡淡的说。

“沐秋,需要我吗?”叶修一屁股坐在苏沐秋身旁,探头到苏沐秋眼前:“说出来会好些的。”

苏沐秋沉默不语,叶修脸上显露出一丝了然,便不再强求,摆出招牌的懒散笑容,语气也刻意轻松起来:“那正好,你自己可要注意安全,可不要我回来时你又受了伤,我可不会再跑到微草那里去找药给你。王杰希那个神棍,能少见一回是一回。”

“快去吧,别在这里贫嘴了!”苏沐秋勉强打起精神来,冲着叶修扬起一个不算完美的笑容。

“老板,拜托你件事。帮我多安排点活给苏沐秋干,尽量不要让他单独待着,行吗?”叶修下了楼,拜托陈果说。

陈果嘴上应下,心中却叫苦连天:我这哪里是雇了两个伙计,这分明是供了两个祖宗在我这!三天两头跑出去,回来就招的一身伤痕,不知道的还以为这里是个武馆呢!

埋怨归埋怨,可陈果愣是没有动过一丝一毫炒两人鱿鱼的念头。

大概是因为当时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义无反顾帮助自己收拾那闹事者时,他们身上闪烁着的光芒,让自己再也挪不开眼了吧。

陈果摇摇头笑了,或许,这就是孽缘。

微草判局与蓝雨判局向来不和,因此中草堂和蓝溪阁便是最水火不容的死对头。

因此,要经过微草判局的领属地,总有人层层盘查,若是蓝雨的人,便“难免”要收取些“过路费”以破财免灾。

毕竟微草判局现在的唯一一名在职神判官王杰希,还是一名占卜师呢!他说您有灾,您必定有灾,若是您没有祸患,在微草的地盘上,微草的人给您随便造出点灾祸还不是“举手之劳”?

另外,王杰希以出手诡谲而被世人誉为“九转仙”,与黄少天的“剑圣”、韩文清的“武皇”、周泽楷的“天绝弓”、叶秋,现在是叶修的“斗神”合称为“五圣”,也能看出王杰希此人的实力高超。

而现在,这位实力高超的“九转仙”,面对着笑容满面的叶修,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

“面具呢?”

“摘了。”

“我问你怎么就摘了?不是要一直戴着?”

“你不是知道?”

“被嘉世赶出来,自然不能再戴着面具,否则不是等着别人来杀你。而且,你遇见了让你有理由摘下面具的人。”王杰希在叶修面前背着手走来走去,突然转向叶修,双手撑住叶修两侧的墙壁,欺身凑近叶修,嘴唇堪堪擦过叶修莹白如玉的耳垂,热气拂过叶修的脖颈:“我倒很想看看,是谁能让你摘下戴了十年的面具。”

“别闹,快把哥放出去,哥来这不是找你玩的。”叶修偏了偏头,感到耳垂有些痒,带着奇异的酥麻感,不禁微微瑟缩了一下。

王杰希看着摘掉面具的叶修,耳垂因自己刚才的举动不自觉的泛红,偷偷缩脖子的动作也很撩人,比在武场上的叶秋可爱多了。

“你怎么会来这里?”王杰希问。

“这不是不想和你们微草的人起冲突吗,出来的急,叶修的身份文牒忘带了,叶秋的身份树大招风,我也不敢用,只能不出示身份文牒,没想到你们的人查的还真紧,我就被带到这了。”叶修一摊手,语气中有了几分得意:“没想到我说了要见你,他们就真的把你叫来了,还真方便。”

王杰希听了这话眉毛一跳。

这年头,有敢在微草不出示身份文牒的人也就是神判官了,来报信的人又说是个生面孔,不用想就是叶秋。

“跟我走吧。”王杰希伸手替叶修撩开门帘,叶修站起来,毫不客气的走在王杰希身前,这奇怪的身位看得守门的武者满脸迷惑之色。

“叶修?”

王杰希走着走着突然开口,在前面领路的叶修一个趔趄,差点栽倒王杰希怀里。

王杰希本欲伸手去接,可叶修很快稳住身形,回头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心中暗道一声可惜,脸上却毫无表现,只是冲着叶修挑了挑眉,疑问之色十分明显。

叶修耸耸肩,毫不在意的说:“叶秋是我弟弟的名字,我的真名叫叶修。”

叶修熟门熟路的拐进了王杰希的药房,伸手玩弄起王杰希养的兔子。

因消化新讯息的王杰希来迟了一步,就看到叶修拿着一株自己十分熟悉的草药向兔子嘴边伸去。

王杰希心道一声不好,快步上前打掉叶修手中的草药,珍而重之的把草药收在玉质的长方盒子里,再小心翼翼的放进柜子里上好锁,这才转向叶修,略带无奈的说:“这是我废了好大力气才摘回来的草药,只有这一株,你轻点糟蹋行吗叶……修?”

给叶修泡了杯蜜茶让他先喝着,王杰希便开始收拾由于急着去见叶修而尚未来得及整理的桌子:“我也想知道,你是怎么一下子挑中这桌子上最珍贵的草药的?”

“直觉。我也是随便挑的。”叶修双手捧着茶,一小口一小口的嘬着,他偏爱甜的,王杰希用来招待他的茶点便总是花样翻新的甜食,以是叶修没事也喜欢来王杰希这里蹭吃蹭喝。

“那你可真是有做占卜师的天赋,要不要来微草,我们微草缺你这样的判官。”王杰希没有抬头,依旧整理着桌子,耳朵却竖了起来,等着叶修的回答。

“这话都说过多少次了?老掉牙了啊大眼儿!”叶修窝在椅子上十分惬意,王杰希抬头便是叶修懒洋洋又干干净净的双眼。

王杰希手一抖,一个花瓶从桌子上被拂落。

叶修眼疾手快接住,手中的茶水和花瓶中的水,居然都没有一滴洒落在外。

叶修将花瓶放回原位,笑意盈盈的看着王杰希:“专心点啊,大眼。”

王杰希只觉眼底万千星河闪烁,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

“好。”

你说什么都好。

你最好。

——————————————————————————我是分割线—————————————————————————————————
感谢有一个可爱的读者提出的建议啊

我以后注意尽量标出来今日的cp
注意避雷哈哈哈

我有罪我错了但我不说你们知道我拖更了么哈哈哈哈今天2.8k我死了论文还没写段子咕咕咕叭

我在一点点换文风看的出来吗感觉哪个好些?

今天我给杰西卡大大好多暗搓搓的糖

有人看得出来吗看得出来的话写评论啊我康康有谁和我心有灵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及,谢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谢谢。_(´ཀ`」 ∠)__

评论(4)
热度(2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孟宇燕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