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惊寰宇,逐梦过燕然。

【all叶】那支判官笔【10】

私设 主伞修 微all叶

 
 

定期掉落更新(周三,周六)

 
 

那支判官笔到底是谁的?谁也不知道。

 
 

——————————————————————————我是分割线—————————————————————————————————

回到蓝雨的卢瀚文,此时此刻正在无比兴奋的向春易老交代今天的所见所闻。

“大春,我和你说,我今天遇见了一个特别厉害的武者!”卢瀚文眉飞色舞,全然没有发现自己身后的喻文州。

卢瀚文没见到喻文州,可春易老却见到了,若是休息时间判官在公会里面帮忙喻文州不会怎样,可蓝桥春雪他们回来晚了,这时是蓝雨判官集合训练的时间。而现在,卢瀚文很明显并没有意识到时间,还在兴奋头上,自己听也不是,不听也不是。

春易老求助式的看向喻文州,后者挥挥手示意他不必出声,可喻文州来这里不就是叫卢瀚文回去的吗?春易老顿时脸上充满了尴尬之色,一时间如坐针毡。

“大春你听我说!我觉得他可不一定比判官弱!那个武者特别能打!我以后的偶像就是他了!还有他的判官笔,非战斗形态的制式好像比普通的判官笔长一些,好像比却邪还长一些,你见过这样厉害的武者吗?”

喻文州听见了这句话,脸色一变。

判官笔长一分,使用起来就难一分,因为天赋原因,喻文州开始使用灭神的诅咒时就重新组装了下,使其比其余判官笔短些,方便操作。其余神判官的判官笔几乎都是标准制式,唯独王杰希的灭绝星辰稍长,叶秋的却邪则更长些。

能把比却邪还长的判官笔用得如鱼得水吗?

喻文州心中掀起了惊涛骇浪,面上却没有丝毫表现:“瀚文,你和我仔细讲讲那个武者的招数。”

“好的喻队!……等等喻队,你为什么会在这儿?”卢瀚文语速比脑子快多了,满口答应下来才后知后觉。

“我本来想叫你回去训练,但是看今天你似乎也很累了,今天下午就给你放假。不过明天记得要补回来哦。”喻文州温和的笑了笑,拽过一旁的凳子坐了下来,“那现在能好好给我讲讲你碰见的那位武者了吗?”

“好的喻队,我觉得他的招数很散却丝毫没有乱,他会使用六门二十四系的所有技能,不过好像在斗门方面更擅长一些,他的厉害之处就是他使用六门二十四系的技能时动作十分流畅连贯,对这些技能的了解远远胜在很多判官之上。而且他的判官笔的战斗形态很特殊,是一把伞,还能切换很多形态。”卢瀚文依言认认真真的分析起来,努力的回忆着当时的打斗,没有看到喻文州惊讶的神情一闪而逝。

“当时还有两个武者,一个使用的是双手弩,一个使用的是术门的法杖,但是没有看到他们的判官笔非战斗形态时的长度。但是那对弩真的很特别,还能变换形态,看上去和那把伞一样厉害。那两个武者也很厉害,不过比我最开始说的那个差了一些。”

卢瀚文说了这么多,喻文州要是还猜不出来这两个人是谁,那他就不必再位列四位战术大师之一了。

喻文州沉思着,他现在不清楚的是:另外两位是谁?

那位术门的武者,不出意外的话,是魏队。

但那位枪门的武者呢?

喻文州眯了眯眼。

“好想再去找他切磋呀……”一旁的卢瀚文嘟囔着。

“嗯?叶……他和你说了他现在在哪里了吗?”

“嗯嗯!他在兴欣茶馆做伙计!”卢瀚文回答说。

“我知道了。你以后不要再去打扰那位。大春,你也转告一下这次去参加围剿的所有人。不允许去兴欣茶馆找那个人,也不许把这个人的事说出去。尤其是对少天。”

一头雾水的卢瀚文和春易老答应了下来。队长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而且,

他们为什么好像看见了队长的狐狸尾巴?

第二天上午,兴欣茶馆便迎来了一位客人。

叶修正在端着点心向外走,肩膀上突然落下了一片叶子。

还故意被剪成了鱼的形状。

叶修一只手稳稳地端着盘子,另一只手轻轻拈下了那片叶子。

“哟,文州,你怎么来了?我还以为会是少天儿呢。”

“前辈很希望少天来吗?我来的是不是不太巧啊。”喻文州的眉毛微微皱起,显露出一副委屈的样子。

“那倒不是,你来更好,我耳边还会清静一些。”叶修笑了笑。

“那前辈是料到,我会来了?还有,前辈你的面具去哪里了?”

“别在外面站着了,外面风大。我们进屋说。”叶修看了看喻文州,觉得像是要长谈的样子,便开口说道,将他领到了楼上自己的房间。

“随便坐吧。”叶修给喻文州倒了杯茶。“在茶馆儿当伙计,好处就是多。随便你要什么点心都能吃得上。”

喻文州看着叶修住的房间。很干净,但是并没有多大。蓝雨任何一个判官,无论是神判官亦或是年轻的判官,都不会有这么差的待遇。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在哪里?

为什么被嘉世逐出判局却不来找我?

为什么你会找上魏队?

那个手持双弩的武者是谁?

你在这里过得……还好吗?

有好多好多话想要问他。

可一对上那双眼角略微下垂的眼睛,他什么都问不出来了。

“来切磋一局吧。”

“怎么一见面就喊打喊杀的?我累了,可不和你比。”叶修没有骨头似的往床上一摊,中衣散乱开来,露出白的发亮的皮肤和棱角分明的锁骨。喻文州看着床上对他没有丝毫防备的叶修,心下微微一紧。

不纵容他,又能怎么样呢?

“叶秋。”低不可闻的一声轻叹。

你知不知道……

我有多担心你。

“阿修,你去哪里了?老板娘正缺个人手呢,你可不要偷懒啊!”苏沐秋说着推开门,叶修立刻从床上弹起来,扭头对喻文州说道:“你在这里等片刻,我去帮忙。”

苏沐秋看向喻文州,看到他眼神中的异样神色,心下了然。

又一个觊觎叶修的人。

苏沐秋迈步贴近叶修,伸手帮叶修整理衣物,状似埋怨却十分亲昵的说:“阿修,你还要我帮你整理多少次衣服?自己没长手吗?”整理好之后还伸手将叶修抱住,在叶修颈部蹭了蹭。叶修一把推开苏沐秋,力道却没有多重。

苏沐秋余光看向喻文州,却发现喻文州仍旧微笑着。

心下的嘲讽更多了些。

喻文州看着苏沐秋和叶修的亲密举动,面上还是一贯的温和微笑,眼神却动了动。

“你不是叫叶秋?”喻文州问道。

“他叫叶修。叶秋是他用的假名字。”苏沐秋微笑着替叶修回答道,脸上的微笑在喻文州看来,却是十成十的挑衅。

喻文州笑了。看来,这人和叶修不像自己想的那样亲密。

“那你是……?”喻文州看着苏沐秋问道。

“他是苏沐秋,沐橙的哥哥。”叶修回答道。

“那你们快去忙吧,叶修,我在这里等你。”喻文州安然的在叶修刚刚坐过的地方坐下,笑盈盈地看着苏沐秋和叶修。

“好。”苏沐秋咬牙切齿的搂着叶修离开了。

苏沐秋吗?让我们看看,谁能争得过谁。

喻文州在兴欣茶馆待了不久,苏沐秋就和叶修回到了二楼。

“前辈,我想知道您是怎么遇到苏沐秋前辈的?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苏沐秋前辈现在就是个灵魂体吧?”

“是的,我叫你来也就是为了这件事情。”

和魏琛谈论过这件事之后,叶修想了一想,这件事无论如何都瞒不住苏沐秋,倒不如现在直接和他坦白一部分。

“苏木秋他当年意外死亡,灵魂寄托在了千机判官笔上。我前些日子和千机联契才发现了沐秋的灵魂体。我知道冥界有可以让沐秋恢复实体的方法,碰巧遇到魏琛,打算通过魏琛的死亡之门进入冥界。可他说要我带上你和沐橙,现在嘉世封山,只能等一年之后。所以先知会你一声。”

探求苏沐秋灵魂发生了什么的事情,叶修还是没有选择和他们说。——————————————————————————我是分割线—————————————————————————————————

 
 

其实我们今天上课。 _(´□`」 ∠)_

不打算给点什么补偿一下?比如小红心,小蓝手什么的?

我发现长篇没有小段子引人喜爱呀。哭唧唧。虽然希望很渺茫,但是我想问问有没有在同济大学的人啊?

 

评论(8)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孟宇燕然 | Powered by LOFTER